close

  今天請了休假,帶著Tracy去吃鐵板燒,想好好慰勞一下五臟廟,點了牛小排外加一罐啤酒,我喜歡無拘束的用著食指及姆指捏著牛小排那骨頭啃著,並配著冰涼的啤酒喝著,在吃完時還能將那二隻手指允指回味一番,這樣的一餐對我來說是種奢侈的享受,並不是我花不起這餐錢,而是我不常有這樣的時間讓我悠閒的吃頓飯,因為我好像很忙…..

   哦!忘了身旁的Tracy,她總是只喝著她的玉米濃湯、白飯配著青菜和魚,頂多外加個荷包蛋,再來杯冰紅茶,我想她和我一樣是個很容易知足的女人,也許這樣會生活的比較快樂吧~

    說來有些好笑,原本是想陪Tracy看”蟲蟲危機”的,說是陪她看,還不如說是她陪我看,因為Tracy已經看過了,但一翻開報紙看,竟然已經下片了,唉!好不容易抽出時間,竟然~~~~~~~~~~~~~,沒關係!”電子情書”馬上閃過我腦子,但煩惱也同時出現,Tracy她看得懂嗎?唉唷!不管啦,去了再說~~~

    大衛電影城,PM2:00!看看手錶還有20分,先去逛逛”新學友”書局,一口氣買了五本筆記本,身旁的Tracy捉著我的衣角,手指著眼前彩色的貼紙,一臉渴望無辜的表情,嗯~”自己挑一本喜歡的吧”我說,再看看時間,已快到2點了,一進場時灯光已打暗,才剛找到一個視線不錯的位子,Tracy竟說要”尿尿”!又拿起裝著筆記本的塑膠袋”唏唏囌囌”的走向化妝室,此時覺得有好幾雙眼睛往我們身上瞪著,真是…..&*%&*$%^&$%^* ….

    再回到電影院時坐位已有人坐了,只好隨便找個位置坐定,看著看著Tracy不安定的動來動去,”她一定看不下去”我想,果然過一會兒,Tracy說她想睡覺,我只好抱著她~~~

    這部片子描寫著二個素未謀面的男女網友,常靠著E-mail互通訊息,說說心裡的話,有一天女主角發現對街即將開一家超大型的書局,而且對她這家溫馨的小童書店,將造成威脅,她在E-mail裡也透露了這項訊息,男主角教她要反擊,於是她遊街抗議,電視報導,但生意依然沒有起色,直到有一天二個決定要見面了,男主角才發現對方所說的角色竟是自己,於是男主角當然是不敢出現,因為在先前女主角已見過男主角,只是她並不知男主角的另一個角色就是她傾吐心裡話的”網友”,故事就這麼發展直到男主角決定以真正的角色與她見面,而女主角最後也以坦然的心來面對現代社會型態的轉換而帶來不同的競爭環境,結局當然是美好的囉!

   只是我覺得這部片子將給一些學生帶來負面的影響,網路原本就是虛幻的,有些人無法真實的看透它,常沈溺於其中,如今這部電影又將它美化、神話了,不知會有多少痴情男女深陷其中。

    看完時心裡突然覺得有些難過,並不是因為劇情,而是看著沈睡的Tracy,與此時的自己,眼淚竟掉了下來………(後記,Tracy當時只有六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