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過世後,整理他的遺物時發現他的日記,嗯應該說是雜記,

父親是個相當感性的男人,但他從不輕易表露出來,因為他保守且含蓄,可惜直到他過世我才能從他的雜記簿裡感受到,我想只要是女人都會愛上老爸這樣的男人……..

    記事簿裡寫滿了父親每日的作息,細到買一個包子花了多少錢…..理個頭花了多少錢,都記了起來….看了既心疼又感動…….    裡頭道盡了他工作上許多的無奈與男兒壯志未酬時不我予的遺憾,就讓一切的不愉快都隨父親的離開而煙消雲散吧….

父親近幾年的風風雨雨,我想旁人絕無法去感受身為他家人心裡的憂心與痛楚,只有家人的支持才能讓父親走下去,沒人知道我與父親的情感有多深厚,我不容許別人對他有絲毫的不敬,我絕對挺身悍衛,我以身為他女兒為榮,我知道許多人冷眼以待,那又如何呢?!但一切的一切終究是敵不過命運的捉弄.......

父女三十幾年的緣份,深深的緊扣在我內心某一角落,無法遺忘、無法抹去我對父親的摯愛,每當夜瀾人靜時,一幕幕的畫面不斷的在我眼前出現,彷彿就在昨日……突然眼前一切在淚影中渙成一灘濃淡不勻的墨漬,忍不住覺得人生何嚐不殘酷,我怎麼澄清翻覆自己的心情…..在這雲淡風清的夜裡,萬般寂靜都很冷漠,似乎沒有人願意回答我的嘆息…..

溪頭大學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