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發現露台上的盆栽植物有個奇怪的花苞,拍照後問花店朋友,這是不是花苞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我原以為我種的仙人掌開花了,到處炫耀,結果被人抓包了,原來這盆不是仙人掌,而是一種科名為 蘿藦科,叫大花犀角又稱『大花魔星花」的多肉植物,它的花朵帶點腐臭味,並不好聞,所以有人叫它為「臭肉花」,因此也就只能吸引蒼蠅來幫忙授粉了,天啊!那每次開花我的露台不就會有一堆蒼蠅嗎?噁~~~~~~~~~。

很奇怪耶,查閱資料都說這花有腐臭味 或是腐屍味,但剛開花時我明明聞到的是百香果的味道呀,難道是我鼻子有問題嗎?

這如果不翻書查詢,一定百分之九十九有認為是仙人掌花,真是又增長了知識↓

像不像秋葵↓

長相是不是很奇怪呀?看起來有的詭異↓

哇~花苞開了↓

像不像海星?所以又有一種名稱叫「海星花」↓

比我的手掌還大↓

像海星?還是外星人?↓

很美的花紋和線條↓



花蕊鮮豔的色彩↓

從早上持續觀察,不同時段所拍出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像指紋的紋路↓

好美的網紋↓



再近一點拍一張,像不像花中花↓


花期很短,到了傍晚就開始要凋謝了,如曇花一般↓

凋謝的樣子,很像伸懶腰,伸過頭了↓


短暫的美麗過後,謝幕了↓



過了一星期後,又陸續有三、四個花苞出現了↓


本來還期待另一個美麗的綻放,結果在瀏覽網路資料時,發現這篇部落格,天啊~嚇死我了,現在正考慮要不要丟掉這盆花了!

http://blog.xuite.net/davidw66/anotherblog/3445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