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享受一個人時光的週末,這星期又做了油壓、泡澡,又多加了敷面膜,晚上也看了二部影片,一部是巴黎夜未眠,另一部是較早期的新天堂樂園……

 

巴黎夜未眠是部法式的浪漫愛情故事,我喜歡女主角奧黛莉朵杜的味道及造型,戲裡的海苔頭,讓我差點衝動的想去剪短髮......... 

 


而號稱有電眼的法國才子吉翁卡列飾演男主角,一身頹廢樣,我不喜歡。

 

巴黎夜未眠是改編自歐洲暢銷小說「在一起就好」;戲中的奧黛莉朵杜飾演一位落魄且患有厭食症的清潔工。喜歡畫畫的她礙於現實的殘酷,所以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暫時先把理想擺一旁,結果鬱鬱寡歡,不過扁平的身材並沒有減低奧黛莉朵杜的魅力.....

因一個善意的招呼,而與陌生的鄰居菲力普產生溫暖的友情,某一天,窩在沒有暖氣的閣樓中,冷得半死又沒錢吃飯的卡蜜兒,終於病倒在自己的房間,還好被菲利普發現了,伸出援手讓卡蜜兒入住到自己的大公寓裡。。
當他因緣巧合與吉翁卡列所飾演的巴黎神廚同居一個屋簷下,兩個性格強烈的男女,竟然擦出火花.....

劇中的風景讓我想起當年到奧地利的維也納森林.....

 

 


小徑、矮牆讓我想起外婆家的情形....望彌撒...聖誕節......卡蜜兒生日送走蘭克的外婆...crying.................

劇中有段話讓我感觸最深....

卡:你現在住哪?

法:我要去英國....大廚幫我找到一個很好的工作....可以學習英文....

卡:你什麼時候走?

法:明天!....

卡:我以為你不想再當別人的手下......

法:我是不想.....但別無選擇....

卡:旅人餐廳呢?老闆要退休....又願意幫你....

法:我回來之後再考慮 .....

卡:也許他現在就賣掉了....

法:為什麼你不要直說....我不希望你走呢!這句話這麼難說出口嗎?

卡:我害怕.....我怕你....我怕我自己....我怕這一切.....

法:我的心已走了.........

男女之間往往因為某些堅持,而不願說出自己內心的話,終而造就不可挽回的局面........... 

 

新天堂樂園: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多多常到教堂幫忙神父,也喜歡到戲院看阿佛烈多操作放映機。多多總是安靜地在一旁,偷偷地搜集神父剪掉的影片。天堂戲院是村上的文化重心,精神支柱……這裡的人熱愛電影,大家隨著電影的情節或哭或笑。阿佛烈多常常得把湧至放映間的小孩拒於門外,因為易燃的底片是很危險的。而小多多詭計多端連哄帶騙、撒驕、耍賴,總有辦法溜進放映間。有一天,底片真的失火,整個戲院都燒起來。是小多多帶著阿佛烈多逃出火窟,而阿佛烈多在這次的意外中失明。阿佛烈多卻和小多多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多多長大後到羅馬遊歷,一晃卅年,直到聽到阿佛烈多的死訊,才喚回他的兒時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