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位老大哥娶媳婦,他不惜重資請了外燴來辦桌,一桌8000大洋,共辦了72桌,我從小到大吃遍了辦桌菜,還沒有見過這麼"澎湃"、"青超"的辦桌料理,現在就來看看菜色有多精彩,還好同桌的都是朋友的同學及好友,所以大家都很配合我,拍完照才動筷子,呵呵.......

先來看看菜單,總共有12道菜,有的還是雙拼,所以是14道哦↓

 這喜宴是在大哥的工廠開桌的,辦桌還真難得看到將桌椅打扮一番呢(有的頂多是主桌)↓

 

 猜猜看這是什麼?它是讓你打包用的塑膠袋,包裝的真漂亮(我可能太久沒吃這種喜宴了,據說現在都用盒子包裝了)↓

 

 

今天的酒水也很精彩,威士忌是用Johnnie Walker黑牌,果汁都是現打的鳳梨汁、檸檬汁和普洱菊花茶,都很特別吧,而且喝完馬上就有服務人員裝滿↓

 

 

更特別的是生力啤酒暢飲,喝免驚的,喝完還有酒促小姐馬上幫你服務,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喝的真的很暢快↓

 

 

酒促小姐還很大方的問我要拍照嗎?擺個美美的姿式讓我拍呢!讚啦↓

 

 

好不容易7:00上菜囉,第一道~是和風海鱺大饗宴(海鱺生魚片、辣味透抽、五味扇貝、烏魚子、冷筍)↓

 

第二道~蠔皇砂鍋魚翅(魚翅、蟹腿肉、魚皮、蝦仁、銀芽)↓

 

將上面的材料放入熬煮好的海鮮濃湯裡↓


第三道~白片處女蟳↓


飽滿的蟳肉蟳膏↓

 

這是在料理時不小心被我瞄到的,看到就覺得興奮↓

第四道~蒜香海大蝦(明蝦)↓


第五道~韮香櫻花飯+梅香子排

櫻花蝦飯灑上韭菜花,有特別的香氣,另外排骨一般都是用橙汁,但這次是用梅汁,也是不同的風味↓


第六道~日式原汁鮑魚漬

這道菜是鮑魚淋上和風醬汁↓

 

 

飽滿的鮑魚肉↓

 

第七道~黃金果香龍鬚蝦


這道菜類似像蝦鬆生菜的作法,但不同的是生菜包的是整隻的蝦子裹著粉絲炸的,很酥脆且搭配著生菜,一點都不膩)↓

 

第八道~碳烤圓鱈+芝麻蝦餅↓

這是我拍的較遠,那圓鱈真的很大一片,蝦餅加上芝麻真的香氣十足。



第九道~波士頓活龍蝦鮮菇鍋↓

嘖嘖嘖,看看這大龍蝦真的是 太奢華了 ......

 

將龍蝦加入鮮菇鍋裡,整個湯頭很鮮甜,真的太幸福了↓

 

第十道~XO醬蘆筍干貝,吃到這道時肚子已經撐著了......

但這道菜加上鳳梨所以整道菜的多了果香,味道棒極了↓

 

第十一道焦糖瑪琪朵
這是蛋糕布丁,做的真的很細緻,Q彈的焦糖布丁,一點都不甜↓



 

第十二道~冰之戀,是阿奇儂的脆皮巧克力香草冰淇淋,做了完美的ENDing.....



享用完這喜宴,覺得臺灣人真的好幸福哦,有這麼充滿鄉土氣氛的傳統宴席,我覺得這比起大餐廳都來得值得且更有人情味,看得出主人家的熱情與豪氣,也讓我這久久未參加"辦桌"的都市佬,感受到不同喜悅與滿足~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