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常看到朋友po這家拉麵,要去吃都得排隊,但吃了最後的結論都是"鹹"字!但據我瞭解,日本拉麵似乎都會偏鹹,臺灣的拉麵店應該都順應臺灣人的口味和飲食方式而調整過了,所以我還蠻想去嚐嚐原汁原味的日本拉麵.......

今天找老妹一起去吃,碰碰運氣看會不會等很久,還好前面只有四組客人,離下午上班時間應該足夠,很快的約1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

拉麵還沒來之前,我們研究了這些佐料.....
醬油:傳說中的麵很鹹了,應該不會再加了吧~
祕傳醬油:日本醬油嗎???
白醋:東西太辣我才會加,減低辣度~
辣油:沒辣時才會加,但怕加了失去原味~
辣粉:這個應該比加辣油可行,原味比較比不會被覆蓋~
黑糊椒:雖說是增加香氣,但我覺得清湯可以試,但這拉麵我不會想加~
紫蘇粉:可以試試,我試了風味不錯(但很鹹,應該說是紫蘇鹽)~

嗆辣韭菜:單吃就很好吃了(小小一罐都快被我加完了,如果不是也很鹹的話,可能整罐都吃完了)~

店家建議的食用方法,但說真心話,真的不適合臺灣人的口味↓

這二樣我倒在湯匙試喝了二次,我覺得左邊是臺灣傳統的醬油,有濃濃的豆鼓味,右邊的我感覺是加了盬巴的醬油,沒有傳統的醬油香味(蠻像市面上賣的金蘭薄盬醬油)↓

老妹點的大蒜拳骨拉麵,是這家店的基本款,濃濃的豚骨香和蒜香,但我覺得因為盬度很重,所以湯頭經過舌根時,帶有苦味↓

我喜歡吃辣,所以我點的是大蒜拳骨激辣拉麵,這湯頭是基本款加上中度的辣味 ,因為有了辣度所以麻痺了舌根,將原本的苦味給蓋掉了,也因加了辣更提升了湯頭的濃郁,吃完麵後,可以請服務生幫你加清湯,稀釋鹹度,但我覺得鹹度其實沒有減低多少,湯頭反而失去原來的美味

我加點了豆芽菜,我喜歡湯裡有些脆度的東西↓

這個生蒜頭,我跟老妹猶豫了很久,因為下午要上班,加了整個下午不就不用說話了,但最後還是加了一點點,所以湯頭沒有明顯的改變↓

我已點了激辣口味,這個我都是單吃,很鹹所以我是配著豆芽菜吃↓

本來想說這壺冰水應該不會去動它,但吃到最後我喝了二杯,湯頭真的很鹹↓



總結:其實看了很多的日本美食節目,日本人吃拉麵時,這些湯的功能好像是佐著拉麵,讓拉麵有了鹹度及香味,湯似乎不是單喝的。

花月嵐拉麵的麵很Q很彈牙,湯頭略鹹,配料、配菜噱頭十足,因為不同於臺灣其他拉麵的口味及經營方式,偶爾可以去嚐鮮,但為了健康真的不宜常吃(我平常是很重口味的人,我都覺得鹹了,那平日口味較淡的人,可能會吃不慣)

推薦另一家我喜歡的拉麵店:昭和拉麵

電話: (04)23287070
地址: (403)台中市西 區公益路365

營業時間: AM10:00~PM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