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可能就要搬離與我朝夕相處了十八年的地方了,最近突然想替它拍照留下紀念,每當看著中庭景色隨著四季、晨昏的變化,心裡就百味雜沈,因為這地方記憶著父親及我的點點滴滴,不容抹滅的一切。

每當我走到某個角落,腦中就會閃過以前的些許片刻畫面,頓時讓我整個心沈了下來,這裡有我太多太多的回憶了,包括高興的、傷心的甚至小的時候事情.....歷歷在眼前......

 

這是某天早上7點多,陽光普照準備辦活動的中庭↓

 

 

中山廳的回廊↓

 

 

清晨的市府是寧靜且安祥的↓

 

這是傍晚的市政府,和白天陽光普照有些落差,天氣稍微陰暗了下來↓

 

 

 

 

某日中庭正舉辦著「只要吸O2、不要CO2~短程通勤及公務自行車代步」宣導活動↓

 

 

 

 

 

 

這是鳳凰颱風過後拍的,草地經過雨水洗禮,更加翠綠了↓

 

 

 

 

這是假日加班時拍的↓

 

 

如果你用心去看市府,其實它真的很美~

 

休假中的市政府更顯出一份神祕感↓

 

 

假日除草↓

 

 

這是父親年輕時在市政府上班,利用中午休息空擋拍的↓

 

 

後記:

小時候父親常帶我到市政府來玩,因此認識了許多父親的同事,現在父親的老同事見到我,就都會談起我小時候有趣的事情.......他們看著我成長,而我也看著他們漸漸老去,甚至離開了、走了.......所以這地方其實蠻令我感傷的.....我想很少人會有我這種的經歷,時空的變換及世代的交替,有辛酸也有歡樂,許多的甘苦談,除非你親身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