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在滴血……


我有二雙在精明一街精品店買的高跟鞋,當初買它們時是因為鞋子的楦頭很漂亮我很喜歡,所以同款式不同顏色買了二雙,可惜就是有點高,但是我還是買了,其實上班穿的機會不多,所以買回來就一直擱著,只有紫色的那雙穿了幾次,後來也因為太久沒穿,那鞋底是環保鞋底,長期沒穿它就慢慢的分解破碎了,另一雙白色的都還沒穿過,而且當初買那鞋子也不便宜,於是想去換鞋底,順便鞋根換低一點……


 


找了一家在市府路的修鞋店「仁美皮鞋」,講到這家修鞋店,每次去修鞋子老板娘都沒給你好臉色看,而且連正眼都不瞧你一眼,問她什麼時候可以修好,她連看都不看你的告訴你:「沒那麼快!要幾天後再來拿」。這次問她這二雙鞋底可不可以換?她還是很不客氣的告訴你:「我們這裡沒在換這個」。就算這家再怎麼會修,以後我也不要去看人家的屎臉了。


 


後來只好騎著車去尋找修鞋店,騎著騎著發現一家在三民路和民權路口的永新皮鞋,耶!有修鞋子,於是拿了鞋進去問,出來的是一位上了年紀的歐巴桑,穿著髒髒的修鞋圍裙,伸出手就拿了我的鞋坐在修鞋台上問我:「要修什麼?」我說:「這可以換鞋底嗎?」她左看右看就站了起來說:「我問一下師傅!」於是就走進裡面,出來問我:「這雙鞋買的很貴嗎?」OS:我怎會告訴她會很貴呢!我就說:「怎麼了?」她說:「換鞋底不便宜」,我就問:「要多少錢?」她說:「一雙500元」,我告訴她:「能修的好沒關係」,於是我問:「要修多久時間?」她說:「五天!」於是我就留下鞋子準備轉頭走時,她叫住我說:「要先付錢」,我就付了1000元,我再三的交待:「要處理好,因為這鞋子我買的不便宜而且還沒穿過」,她就說:「放心啦,我先生做鞋子好幾十年了」,我又不放心的說:「鞋跟要選漂亮一點,不要太粗」,她又說:「安心啦,她會配合這鞋子選適合的鞋跟」,她要我留下電話,我問她要寫在哪裡?她拿起類似蠟筆的筆要寫在我的高跟鞋上,我馬上制止:「你不要寫在上面,會很難看!」於是她就寫在裝鞋子的紙袋上,我心想著你可不要將我的袋子丟了,到時候找不到我來領鞋,寫完了電話號碼,我就抱著忐忑不安的心離開了鞋店……


 


過了五天我要去領鞋時,老板娘早已忘了我是拿了什麼鞋子去,東找西找還是我自己找到,二雙鞋用菜市場那紅白條紋的塑膠帶裝著,我打開一看,差點沒昏倒,被拆了鞋底的鞋子只剩幾片像紙片的皮,又黑又髒的被包在塑膠帶裡,我當場傻眼,我老妹一直在旁邊偷笑,真的很慘,於是我拿著鞋皮問老板,為什麼會弄的這麼髒,老板竟說那是你穿的時候磨擦的,哇靠!我說:「這雙白的我連穿都沒穿過」,然後那老板娘就跑過來說:「厚!那是鞋底黑黑的,我拆鞋底時還把我衣服弄的很髒了!」哇咧!你不是有穿圍裙嗎,老板又接著搭腔,那整個修好後會幫你擦乾淨啦。明天你再來拿。這次我帶著不爽的心情走出去……


 


看了被拆的鞋子模樣,我竟然沒勇氣去拿回我的鞋子,於是隔天沒去…..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走向鞋店,問老板娘鞋子修好了嗎?她還是忘了我是哪雙鞋,我告訴她換鞋底的,她指向一個嶄新的袋子,我心裡高興了一下,想說應該處理的不錯,不會再看到昨天那模樣,於是滿懷期待的打開袋子,什麼~~~~~~~~~~~~,晴天霹靂......我只能用四個字形容:「慘不忍睹!好像是用幾塊膠底拼拼湊湊起來的我無法形容,當下覺得我心好痛….我心在滴血…..我想罵人….老板娘竟還開口說你紫色那雙鞋底的表面也爛了,我還幫妳換了,我看了一眼心想:「你最好不要開口跟我說要再收錢,否則我一定翻臉」,要賺人家錢也要將東西弄好,這種工夫竟然開店做生意,實在太可惡了….更慘的是換完鞋底我竟然穿不進去,老板娘說現在是夏天,腳會脹大,我幫你用機器撐大一點,但是如果撐太大就麻煩了,靠!你在講那一國的話!真的氣到不行!


 


後來又來了一位媽媽,拿著兒子的鞋也是要換鞋底(類似登山鞋),尋問老板娘價錢,老板娘說這鞋很大雙要8百元,我有股衝動要告訴她找別家換吧,但我很沒用,沒講!去拿鞋時我還帶著相機,我想如果修的好,一定要幫他們宣傳,這下子可好,現在我想將店面拍下公告周知,別來這家修鞋!但我還是沒有!


好嘔~好嘔~一路嘔到想大叫….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我的心情了


啊~~~~~~~~


-----------------------------------------------------------------------------------


我修鞋前忘了先拍原來的模樣,細鞋跟、鞋的線條很漂亮,這是修回來的矬樣!↓



 


黏了還有空隙的接縫處,也沾滿了膠水...↓



 


好像隨時會爆開的感覺↓



 


東拼西湊的鞋跟,加上沒修齊的紫色鞋皮、鞋底,看了好噁心↓



 


黏的都是膠水的鞋頭,髒兮兮的↓



釘滿釘子的鞋底↓



再近點看↓



被釘子釘的不平的鞋底↓



釘滿釘子的鞋跟,走路還會咔咔的↓



從沒穿過的鞋,被拆鞋底拆到上面皮都破了↓



夠氣人吧↓



你能想像嗎?我心能不滴血嗎?你不會想拆他的店嗎?↓(我沒穿過耶)



沒修齊的邊↓



後記:


常常說要相信專業,但也還得看那個人有沒有道德良心,像這樣的技術是不是該淘汰了呢?這家別再去了.....除非你想嚐看看什麼叫心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ina 的頭像
    Sabina

    典藏女人味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