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前一天朋友拿了自家種的白菜給我,準備讓我作泡菜,並拿了三個大空罐要裝泡菜,當下傻眼了!因為天氣很冷耶.....而且看似很多的大白菜,其實做下來只會縮成一些些 ,怎麼裝滿三大罐咧?如果不信就跟著我做泡菜吧.....


以前家裡是開韓國料理餐廳,也請了韓國師傅來傳授韓國泡菜的作法,我們家這一派是做不酸的泡菜,韓國師傅傳授下來的方法也成了我們家不對外傳授的家傳料理......


 


今天的白菜重量是27斤,先將大白菜的梗切段,下半段的葉子就留著整片醃漬↓



 


每切完幾顆就要灑上鹽巴,讓白菜去除生澀味及軟化↓



 


整個切完約一洗澡臉盆及一水桶↓



 


看我的玉手凍的發紫,今天溫度只有十度,雙手泡在鹽水裡,好冷哦↓



 


不斷的擠壓搓揉,白菜就愈縮愈小,水桶裡的白菜也只剩半桶了↓



 


大臉盆裡的白菜也是剩一半囉↓



 


不斷的搓揉到二桶只剩一桶,並且繼續用大石頭壓一晚,讓生水擠壓出來↓



 


第二天~依照27斤的白菜,按比例備妥相關的佐料,嘿嘿!你看到的當然只是部分囉,怎能全數搬出來呢↓(不過只要將前面去青澀味做的徹底,再加上自己喜歡吃的配料,一樣會很好吃的)



 


將所有配料用果汁機攪碎並且拌勻↓



 


經過石頭壓了一夜的白菜,必須再繼續搓揉幾次,然後用過濾的水將白菜的生水洗淨,再用洗衣袋裝入白菜並放入洗衣機內,將白菜脫乾↓



 


脫乾的白菜現在只剩一小臉盆了↓



 


將果汁機打好的醬料和白菜攪拌均勻,記得帶手套,不然玉手可會被辣椒摧殘遭殃的↓



 


完成囉~別急!還得放上一天才會入味的↓



 


我做的泡菜色澤看起來是不是很清爽可口呢↓



 


和旁邊的大罐子比較一下吧↓



 


實在太多人要分了.....鄰居看到我在院子做泡菜也給我要一些、我跟保姆借磅秤也給我要一些、阿姨也常做給我們吃也得給她一些,老妹也囑咐留些給她,最後勉強分裝成五罐三包,下次請再多拿一些白菜吧↓



 


做泡菜其實蠻費功的,但看著親朋友好吃著我做的泡菜時,心裡也有了滿足感,所以當你每吃一樣東西時,都得懷著感恩的心,想著製作者的辛勞,那這東西自然也就會好吃了!惜福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