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媽媽說不要煮那麼多東西,於是第一次訂了外賣的年菜,上網看了又看,最後我選擇了通豪飯店的年菜,有帝王蟹海鮮鍋NT$1199元、桂花蜜汁火腿NT$540元、普羅旺斯香草嫩羊排NT$710元、醬烤豬肋排NT$570元,共3019元的年菜,當宅急便送貨來,我打開一看差點沒暈倒,當場傻眼,因為箱裡的內容物除了以透明塑膠袋封裝外,竟然沒有任何的標示,品名?裡面幾包的醤料是各屬哪一樣年菜調味用的?如何加熱烹調?完全沒有說明....


以下這些年菜就這樣用塑膠袋裝著,什麼標示都沒有,這是1199元的帝王蟹海鮮鍋,一點價值感都沒有↓




普羅旺斯香草嫩羊排↓



 


而且我蜜汁火腿的脆餅都碎掉了↓



後來我打電話給訂席組告知年菜無任何標示的事,並詢問服務人員,醬包有三包除其中一包蜜汁火腿桂花蜜汁我辨認得出外,其它二包就不知用在何處?服務人員也不協助詢問相關人員,就憑自己感覺說羊排沒醤汁,豬肋排才有,但我納悶那為什麼有二包?我告知她:「你們飯店年菜怎麼會如此粗糙,品管也真的太馬虎了,她只說會改進,當下覺得服務人員在敷衍我,我想只好憑自己平日作菜的經驗去判斷好了,於是就掛了電話,也發誓不再訂通豪飯店的年菜了。



不知道到淋在何處的醬包↓




但後來更扯的是當我打開醬烤豬肋排準備褪冰時竟然發出酸掉的味道,我還在想這是泰式的嗎?於是上網又看了一次這道菜的名稱【醬烤豬肋排】,理應不該有那種味道,於是再度電話給飯店,飯店服務人員要我拿去更換,過年家裡要祭祖拜拜已經忙的不可開交了,整個下午還為了這些菜搞的烏煙瘴氣,於是拿了酸掉的豬肋排、碎掉的脆餅及二包不知名的醬料,騎車到飯店去更換、詢問。


 


臭酸的醬烤豬肋排↓



 



到了飯店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正排隊領年菜,我又看到一位正在接聽電話的服務人員,我詢問她是不是剛接聽電話的小姐,她也問我是不是要換貨,確認後,她帶我到出貨的地方,要我在那裡等,然後就自己去找貨,我在那裡等的時候,另一位男服務員正在搬貨,又問了另一位女服務人員說:「這小姐是要做什麼的?」,我說我買的豬肋排壞了要換貨,原來的那位小姐可能不知要哪裡拿,於是男服務員就說他去拿來換給我.....


我當時就問那位接聽電話穿黑外套的小姐,妳都不用確認這豬肋排是不是壞了,也不用做其他的應變處理?(比如確認同批年菜是否也有問題)她只是笑笑什麼話也沒回答我,我知道她急著要去處理其他排隊買年菜的客人,她竟還要我從旁邊那裡走出去,不要走進來時的前門!我不知她是不是擔心我影響到其他客人,但她卻忘了,以這種方式來處理問題只會讓客人更加的生氣而已,當下我除了覺得自己是次等客人外,更覺得自己的權益受損不被重視,而且除了豬肋排壞了,我買的其他同批的年菜是不是也不新鮮了,這些都是應該被通豪飯店重視的問題......


通豪飯店雖不是五星級的國際飯店,但在台中也算是有名氣的飯店,良好商譽的維持是很重要的,原本我只想明年不要再買通豪飯店的年菜了,但後來衍生的事情讓我不得不到飯店網頁寫留言反應,生平第一次買年菜竟然遇到這樣的情形,真的相當的生氣!但更生氣的事,我1月25日寫的留言及寫客服信箱service@taichung-plaza.com,竟然過了五天還沒有回應,這種服務品質真的太差了!


★年後我又於2/4日再次的以另一帳號測試這信箱是否有人收件,答案是有的!我再次說了年菜的問題,每講到這事就沒回應了,我只想要得到一個mail的回應那麼困難嗎?我可能是有職業病吧,常競競業業在回覆別人的問題,當自己有問題時卻得到這樣的待遇,我還不得不打破砂鍋追到底不可,我看看通豪何時回我mail,再上來告知大家吧!


 


後來換好的脆餅↓



 


加熱後的【普羅旺斯香草嫩羊排】,到飯店詢問後二包醬汁都是黑胡椒醤,一包是淋在羊排上的,這樣花了$710元,看官自己評分吧↓



 


【醬烤豬肋排】$570元,這道菜剩下沒吃完的,冰在冰箱,第二天再拿出來,味道也是發酸了,我真的很懷疑豬肋排本身就不新鮮了↓



 


也不便宜的【桂花蜜汁火腿】NT$540元↓



 


這是帝王蟹的湯底↓



 


帝王蟹的品質也是很........↓



 


這鍋帝王蟹的湯底竟然放了大腸,煮好時飄著很奇怪的味道,於是拿起帝王蟹聞,還以為是不新鮮,後來才發現是大腸的味道,真的破壞了帝王蟹該有的美味,整鍋湯的味道,吃起來就像三媽臭臭鍋一樣



 


因為要祭祖,所以還好自己也準備了不少的料理,彌補了今天一肚子的悶氣.....


我們家魚先生日本料理主廚不惜成本的海鮮料理↓



 


竹夾魚生魚片(加薑未、蔥及少許新鮮的山葵),おいしいです!



 


生干貝夾著檸檬薄片,像初戀的感覺↓



 


加拿大的牡丹蝦,好甜好鮮美,蝦頭摘下加少許的鹽巴,再去烤箱烤一下,蝦膏的香氣甘甜,厚~人間美味啦↓



 


用自家醃的酸梅去清蒸的紅繪魚(台語稱紅條),也是石斑科的魚種↓



 


說好不要煮太多,但看滿滿的一桌菜,還真是豐盛呀~



看到如此豐盛的佳餚,心裡有不少的感恩,感謝老天爺的眷顧,讓我們豐衣足食,願新的一年,大家都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