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是Tracy生日,Elaine在甜點星球的部落格裡找到了一個客製的籃球造型蛋糕,於是我早在一星期前就拿了幾張圖片請該店幫我客製類似他們網站上的蛋糕,結果因為落差很大,令我很失望,我覺得問題是出在店家未清楚清的瞭解客人的需求,再加上轉述給蛋糕師父聽時,一定又有落差,我真的由衷的給店家建議,爾後要與客人仔細的詢問無誤,而且最好蛋糕師父也能在場,這樣才不會讓客人失望........我真的好失望.........甚至有點想哭的感覺.....也許有人懷疑真的有這麼嚴重嗎.....確實如此,對我來說看到這蛋糕的當下真的很難過.....因為Tracy這個生日蛋糕,對我及對她意義重大!



Tracy今年剛好上高中,而且讀的是餐飲,她也想朝著烘培的方向走,於是我想藉著這蛋糕給她一個啟發,有關餐飲、烘培的方向不是狹隘的,也想讓她知道她有更多的空間可以發揮,所以對這個蛋糕蠻期待的.......


這是客製的結果↓



 


而這是店家部落格的蛋糕,落差是不是很大↓(圖片來源:甜點星球



 


 


其實我並沒有表達錯誤,而是店家加上了自己的想法,我拿了這張圖表示上面蛋糕湖人隊的字樣改成裕隆及中間那隻吉祥物↓



 


並且告訴店家因為Tracy是陳信安的球迷,所以務必將3號製作上去,也將這蛋糕做為陳信安出走大陸的Ending↓



 


 


蛋糕上的那球的字換成這顆斯伯丁的球,總共提供了三張圖片↓



 


 


結果卻換來這個蛋糕↓




 


上面這層硬梆梆的巧克力,在切蛋糕時根本切不下去,因為巧克力做了二層,而下方卻是鬆軟的蛋糕,上面一用力下面都快跨了,就算利用有鋸齒的刀子滑動著切,也無法輕易的切開,只好將上面整片的巧克力拿起,留下好像被扒層皮的蛋糕,等切好下方的蛋糕後,再用手將上層的巧克力剝成一片片分給大家,真的是慘不忍睹↓




這也是甜點星球的另一個客製蛋糕也是湖人隊的Kobe Bryant,質感都很好,也不是用巧克力那方式拚貼成的↓(圖片來源:甜點星球



 



 


 


再看一遍,這樣一個八吋的蛋糕花了我900元,我選的是「心之所鍾」,口感類似冰淇淋的卡士達牛奶,綴上酸甜的草莓,未客製價是650元,加上客製的費用250元總共900元,一個八吋的蛋糕900元並不便宜,但如果像上面二個湖人隊蛋糕的成品,我覺得值得,至於下面這個,真的令人失望,Tracy看到只有一聲〞ㄚ/這樣子哦〞。





ps.不可否認的,他們家的蛋糕真的好吃,但我希望這次的失誤能讓店家做為借鏡,下次與客人溝通時,一定要詢問清楚。


去拿蛋糕時,我表示和我當初講的不一樣時,店家有解釋師父是為了要讓整件衣服呈現所以才這樣做,但這畢竟不是客人要的,店家雖也表示要幫我修改,但就好像一件做好的衣服,改了就不完美了,所以最後沒辦法我只好帶著這蛋糕失望的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