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Tracy學校最近出了一個功課,就是以豬腳為主題,要做出別於一般傳統作法的創意料理,只要學校一出課題,我就得人仰馬翻、傷透腦筋.......

腦袋突然閃過"核果的阿宏",也就是坐擁美術館三家餐廳的老闆(南瓜屋、核果及布列塔尼),前幾天傳了簡訊,跟他商量想讓Tracy暑假到店裡磨鍊一番的事,順道提到下星期豬腳的料理要請他指導一下,於是約了星期日的午后碰面...

阿宏帶我們到另一家布列塔尼,歐法式的裝潢,貴氣中又不失典雅,讓Tracy很動心,因為之前跟她提實習的事,她一口就回絕了,但今天經過阿宏的開示,讓Tracy態度轉變了不少↓

本來想問下面這瓶是什麼調味料,但是忘了.......↓


牆上的擺飾↓

又被老闆熱情的招待了↓


夠讓你肥好幾公斤的維也納巧克力慕斯,阿宏告訴Tracy做一個慕斯和做一百個慕斯是不一樣的、打一顆蛋和打一百顆蛋也是不一樣的,它足以讓你明天雙手舉不起來,意思也就是要Tracy不要只顧著學作菜,作菜只是基本功↓

 

阿宏毫不藏私的將店裡的材料拿出來教Tracy,並且將材料免費提供給Tracy帶回家練習,讓Tracy感動不已↓

伊比利豬:是吃玉米、草、榖類,所以不會有腥味↓


這是阿宏請廚師阿智調理、切片、擺盤的巴伐利亞香烤煙燻豬腳,並且請廚師阿智哥哥教Tracy↓

 另外一種作法,我在旁邊也受益良多,我又學了一道招待客人的好料理,太棒了,因為真的很好吃,想吃的請舉手

阿宏送了一本店裡的Menu給Tracy參考,好精緻的Menu,它讓我想起多年前我也想開餐廳,阿宏替我去收集在美術館比較不錯的餐廳Menu,讓我感動好久↓




裡面的繪圖我都好喜歡↓


很不錯的一段話....↓

法國人認為~最好的料理師,是談過戀愛的廚師,加上最優秀的美食家。

里昂料理師認為~人生就如同煎蛋卷要調整火候一樣,掌握時機很重要。




整個過程結束後,阿宏還拿了六本招待卷及貴賓卡給Tracy,要她帶同學來店裡用餐,讓Tracy高興到走路都在跳躍↓

這是Tracy回家料理的,應該要再切薄一點、烤酥一點,擺盤配色要再加強↓

第二種創意料理,這做法和蝦鬆很像,是Tracy的秘密武器,準備參賽用↓




阿宏為了讓Tracy對於她唸的餐飲有所瞭解,不斷的拿他店裡的員工為例子,引導Tracy的一些觀念,他要Tracy往語言及管理方面多加學習,並告訴她多學一項語言,在職場上就更佔優勢,管理比作菜重要,但也容易多了。

後記:阿智是個很不錯的年輕人,肯努力也肯犧牲,他為了成就弟弟,犧牲了自己的學業,賺錢讓弟弟唸餐飲學校,弟弟也很爭氣的取得公費到法國實習,這是阿宏請阿智來教Tracy的用意,讓她知道學餐飲不只是在學校,在職場上所學的反而比學校要來的多.......

阿宏!你為我所做的一切,盡在不言中,謝謝你,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