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ma_1

   魚先生日本料理有位常客是台中「拼圖食庫」 Pizza 餐廳的老闆,最近又開了一家跨領域的日式餐廳─Kama-釜かま日式丼飯專門店,光看到這樣的氣勢就可知道這老闆對料理的企圖心........

這天魚先生邀集全家前往Kama餐廳捧場,沒吃多少說捧場還真有點說不過去,應該說是去學習人家的經營之道才是,而且是虛心討教.......從門面、入口處、裝潢陳設、服務人員的態度及料理.....我!用心的觀察感受一番.......但我希望下次在沒有魚先生在場的情況下能再去感受一次......

 

能不用下廚外出來吃飯就是幸福的,哈~這是我對「有幸小路」所下的註解~

kama_2

 

這條有幸小路的另一頭有一種與外面世界隔離的時空感~~~

kama_3

 

在有幸小路這一頭八角燈籠轉角處.........第一次前來有股一探究竟的期待感......

kama_4

 

樸實的木質大門,門後又是什麼景象呢?是不是像神隱少女的時光隧道回到五0年代呢?

kama_5

 

進入餐廳映入眼前的用餐環境是走簡約風格,和剛剛的有幸小路形成很大的反差錯覺......

kama_6

 

轉個身見到的吧檯是走現代日式風,依我個人的想法這應該是針對時下年輕族群所設計的....

吧檯是日本料理的貴賓席,可與師傅面對面的接觸,下次來我不知是否可以就直接坐在這裡,哈哈~

kama_7

套餐的前菜~

kama_8

 

如果在情況允許之下,我喜歡點杯佐餐酒~北島酒造鹽味柚子酒。

kama_10

 

這是魚先生點的highball

kama_11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囉~我寫食記只是就個人當下的感受所描述,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隨心境、天時地利人和.....種種因素,所以並不代表每位客人都會有同樣的感覺......

這是我點的「鐵人炙燒丼」~溫熱的醋飯上鋪陳著炙燒的鮭魚、比目魚鰭邊肉、干貝、白蝦、軟絲、星鰻及鮭魚卵,在我的直覺裡會加上〞鐵人〞這二個字應該是廚師的味自慢料理,於是我點了這道丼飯,果然也沒讓我失望;這道丼飯的食材因為都是油質較多的海鮮,所以搭著醃漬的薑片及蘿蔔可以解除一些油膩感,配上我今天點的微酸的柚子酒更是對味。

kama_12

 

這是依蓮點的「海女炙燒丼」~一樣是溫熱的醋飯鋪陳著炙燒的鮭魚、比目魚鰭邊肉、軟絲及鮭魚卵,雖然少了鐵人的奢華感,但份量一樣很足夠。

kama_13

 

這是老佛爺點的「小盛海鮮丼」~醋飯上搭配著鮭魚、鮪魚、旗魚、鰹魚及紋甲花枝,老佛爺愛吃海鮮丼飯,但我對於我這鄉下人米飯配生食我還在努力適應中......

kama_14

 

魚先生點的「KAMA特盛海鮮天丼」 ~有炸築地星鰻、大白蝦、杏鮑菇、茄子、溫泉蛋、魷魚、小貝柱及中芹......

日式炸物講究的是麵衣製作時的溫度控制,避免產生筋性,外皮才能薄脆,而且在食材炸好後、擺盤、沾醬至上桌的時間掌控度也是分秒必爭,否則在擦上醬汁後的炸物很快就軟化不酥脆了,這也是對廚師的極大挑戰......

kama_15

 

 

魚老婆點的「特上釜揚海老天丼」~有炸鮭、比目魚鰭邊肉、鮭魚卵、白蝦、干貝、軟絲及漬菜,看得出店家的心意滿滿。

kama_16

 

這道「板燒美國無骨牛小排」是老闆招待的,軟嫩的牛肉淋上溫潤的日式醬汁,在口中柔柔的化開了,它的細緻度有別於美式的粗獷.........

kama_17

下方這篇是店家老闆Fb的文章,我斗膽的轉貼至此,如有不妥請告知......

自從魚先生開了日本料理店後,我就自然而然的常會去觀察經營者或是料理人的一些小細節,甚至有機會對談時更是讓我有很深的感觸與領悟............

在這花錢不手軟的社會裡,高檔食材確實是有加分的作用,但你也不可否認的,用平價的食材有時也可化腐朽為神奇,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獨特料理,這也是料理界神秘且好玩的地方.......

料理人除了對料理要有所執著外,還得要保有一種容納同業競爭的氣度,於商場上良性的相互較勁,不批評、不中傷,大家各憑本事的同在這塊領域上生存,我也常告誡魚先生勇於樂見同業佼佼者的出現,因為那是可以讓你更上一層樓的學習目標,更可以知道自己哪裡有所不足,人爬的愈高,身段就要放的愈低,這是我在老爸身上所看到的,也是我永遠要去牢記的........

看了老闆的這篇文章,不管是否真是出自內心的話或只是恭維,但我至少看到了他的氣度和柔軟的身段,阿飛老闆您到魚先生吃的四十次,我替他去您店裡吃回來,如何?........

kama_18

別人說的再怎麼天花亂墜,都不如您自己親身去造訪一次,說不定您會有更令人驚豔的感受呢.......

kama_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