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電視介紹北埔老街的小吃,尤其在介紹鹹湯圓時,看那主持人吃的津津有味好像很可口的樣子,就很想去吃看看,過了幾天朋友也看到了,於是在假日時就殺到北埔去大肆採買一番……


剛出爐熱騰騰的黑糖糕,不比澎湖的差哦...所以買了!↓



 


娘要我買她愛吃柿餅,整條街全都在賣柿餅,也不知哪家好,於是就找一家有店面的衛生一點...因為娘愛吃,所以買了!



 


 


這個是電視裡有特別推薦的鹹餅,主持人說來北埔一定要買,不然就好像沒來一樣,但是我看了半天覺得好像也還好,所以沒買!(但我確實有去北埔,哈哈!)↓



 


 


這個好像年糕又像麻糬的紅豆抹茶、芋頭甜糕,試吃了幾塊口感不錯,所以買了!買完後拿起相機拍照,你看到那隻手吧,是老闆娘的玉手,(稱之玉手是因為老闆娘長的還不錯,風韻猶存),她緊張的搖手說:「我們不讓人拍照的」。啊~有那麼嚴重嗎?但你的手還不及我的手快,嘿嘿!我已經拍到了,就算你要擋也擋不了那麼多的粿....更何況我也捧場了不少耶...↓



再來是一位阿婆賣在賣的茶葉悶蛋,小小顆很新奇,所以買了!一盒一百元,但是回家吃的感覺,有點乾,沒想像的好吃。↓



邊買邊吃所以口一定是很渴的,於是買了一杯來客家莊非喝不可的擂茶,本來是要到專賣店自己磨看看的,但是雙手已提滿戰利品,因此買杯現成的冰擂茶,嗯~蠻好喝的,拿著雷茶就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剛好廟口有唱歌的野台,有位小姐正在舞台上扭腰擺臀的,我自己就找個中間的椅子坐了下來,感受一下這地方的風情文化↓



 


你一定正懷疑這在排什麼隊?我也正懷疑著,什麼東西那麼好吃嗎?瞧瞧隔壁這位賣柿餅阿伯羡慕的眼神,就知道排隊的人有多少↓



哈哈!抬頭一看,一口菜包!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沒買!



接下來尋找我的主要目標~鹹湯圓,一到店門口,哇~~可能電視廣告的關係,除了裡面全坐滿,外面還排了長隊,我想我的鹹湯圓吃不到了~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所以買完東西就往下個目地的出發,其實我也不知要去哪裡,就任朋友開車,經過了寶山水庫停下來拍張照,拍照當時還看到一位機車騎士的頭大到安全帽戴不下,那頂安全帽就卡在頭頂上,爆笑指數十分,但我不好意思拍他....




接下來到南寮漁港(這個另外介紹囉)


然後又到新竹城隍廟夜市吃點東西....朋友帶我到一家據說這裡最有名的店,看看人確實也蠻多的↓
 


來新竹必點的米粉~吃了,好鹹且不好吃,我還是喜歡埔里的米粉。



再來是朋友推薦的新竹肉圓,這我倒沒聽過新竹出肉圓,一打開皮,咦?裡面的肉只有一點點,對於肉食性的我怎麼肉可以這麼少呢~扣分,還是台中肉丸好吃。



對啦~新竹貢丸也是一定要的啦,但我也吃不出和平常家裡買的有何不同,但入境隨俗,來到當地總是要吃吃這裡的特產,這樣才表示有來過呀。



吃完了東西天色也很暗了,於是就打道回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