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有人對我說:「有妳真好!」我想已不下其數了,不論是在生活上、工作上,甚至感情上,聽到這四個字總是窩心的,會給人"有妳真的"的感覺,其真正感受如何?我想點滴在說者的心裡.....


但最近聽到"有妳真好"卻讓我動怒了,因為以往需要我協助的人,都是自己無法處理,真的需要我的幫忙,才會向我開口,但如果你有能力解決的事而向我開口,我雖也會盡力處理,但相同的事我協助了幾次,下次遇到同問題時你應該自己先行瞭解、處理,到了某個程度真的無法解決,跟我說,我想我還是會樂意相助的,但如果你遇到問題卻連想也不想就討救兵,我想我除了拒絕外,你可能難逃我劈頭痛罵.....


"有妳真好",廢話!自己不用動手動腦,只需開口要別人做,當然"真好"!依賴是惰性的根源,就算是父母與子女、夫妻、兄弟姐妹,彼此也希望對方能獨當一面,更何況是朋友呢!天助者自助!求人不如求己!


除了親人,有誰?可以讓我對他說"有你真好"!


哭了.......有誰的肩膀可以讓我依靠~有你真好!


累了.......遇到了問題,有誰可以為我分擔解決~有你真好!


笑了.......看到美好的事物有誰與我分享~有你真好!


我常說...........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