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的街道全都是賣特產小吃的攤販,而我也最喜歡沿路邊買邊吃,暫時脫離都會嚴謹的生活模式,將自己隱身於小鎮裡,如果不是老妹在旁邊拉著我,我可能失控的買下每一攤的東西......

花生也是鹿港的名產之一↓

 

這個餅就是以前訂婚用的大餅的縮小版↓

 

叩仔爹~裡面包著蚵仔及韭菜↓

 

不同於光華亭的蚵仔煎↓


 

上次走馬看花的經過這麵茶店,但沒停腳品嚐,這次當然不能再錯過了,雖然才剛吃飽,但也要買一碗大家吃一口嚐嚐看↓

 

 

麵茶店內部的環境↓

 

這是麵茶剉冰,不能攪拌,撈起一半麵茶一半冰一起吃,很特別的吃法↓

 

這是我們一般吃的熱麵茶,又香又濃↓

 

郁文齋是鹿港專門製作燈籠的店,我們家魚先生的燈籠也是出自這裡↓

 

 

 

 

古色古香的衣服↓

 

民俗飾品↓

 

民俗小吃~蒸氣狀元糕↓

 

大同電扇~唉唷!我拍的太近了,其實它只有手掌大,可插在電腦的USB

 

 

大同電鍋~別以為它在特賣只有300元!它也只有手掌大啦,不過充滿民俗氣息的地方,出現這個好像有點不搭調

 

 

新潮的捏麵人,這位先生他所捏的麵人都是現代小朋友所看的卡通,像火影忍者、蠟筆小新、比卡邱......↓

 

以及我最喜歡的花媽↓(照了好幾次不知為何就是照不清楚)

 

 

這是用蠟來製作各種東西,這二隻手指是左邊這小朋友的手,他先將手放進溫熱的蠟汁中,讓手沾滿了蠟,再迅速的放到冷水中,蠟就會結凍,師傅就會將成形的手指慢慢從小朋友手上拔下,形成相片中的樣子

 

這是什麼店呢?原來這是一家制服店,哦!別誤會,是服務生都穿著學生制服的複合式餐廳啦

 

 

看到了吧!咦?瞧左邊穿著北一女制服的服務生怎麼帶著男生帽子?

這家店玻璃上貼著如未消費請勿拍照!?天生反骨的我就偏不消費也要拍照!那張告示讓人覺得反感,你們店是賣東西還是賣身呀

 

 

 

今年春節Tracy因考試成績不錯補習班老師才送她類似的抽抽樂,過年還小賺一點錢,看到這東西也想起小時候在柑仔店抽糖果的情形

 

這相片的場景好熟悉哦↓,不禁用手摸摸眉宇間的一道疤痕.........

 

Sabina說故事:小時候我們家是和大伯家人住在一起,有一天小堂哥就跟大伯母要零用錢吵著要去柑仔店抽糖果,大伯母拗不過小堂哥的吵鬧就拿了一塊錢給他(當時抽一支牌五角),後來換我吵著小堂哥我也要去,小堂哥就不讓我跟,於是就跑的很快想甩掉我,哼~休想,我也死命的跟在後面跑,跑一跑拖鞋還掉了一隻,我馬上撿起來也沒時間穿的繼續追(現在想起真的覺得很好笑),反正我也知道柑仔店在哪!我喘噓噓的跑到了柑仔店,小堂哥手裡正抽著牌,一打開沒中,再抽另一支,還是沒中,我氣都還喘著,小堂哥一塊錢就沒了,因為他剛才不讓我跟,所以我就幸災樂禍的拍手叫著:「活該,沒中!活該,沒中!」,小堂哥惱羞成怒順手撿起腳邊的小碎磚,就往我臉上丟過來,叩一聲!!我痛到雙眼冒金星,然後就看到小堂哥衝過來,摀住我的額頭,手指縫隙滲出了鮮血,我看到血流到眼睛,就哭的更大聲,小堂哥半推半拉的帶我回到家,將我交給大伯母,大伯母見狀就拿起廚房灶頭上的火柴盒,摳下火柴棒點火時摩擦的那條黑色部分,就往我傷口貼,哇~一陣灼熱,現在想想用那東西還好傷口沒有感染,不過當下卻真的馬上止血.....

 

後來老爸就罵小堂哥說:「如果丟到眼睛看你要怎麼辦?!」嘿嘿!小堂哥如果有栽培,說不定就和王建民一樣了,哈哈!因為我這傷口不偏不倚的K在雙眉的正中間,說到這裡心中不免泛起傷感,因為小堂哥在前幾年因為腦部腫瘤病逝了(才四十多歲而已).......

 

 

 

 

 

拋開剛剛的憂傷,再來介紹這個吸管達人,看看他肩膀上的鸚鵡,像不像真的,其實它是吸管編出來的↓

 

再拍近一點看個清楚,厲害吧

 

 

頑皮豹

 

 

小馬哥及龍

 

 

哈哈!好玩的來了, 投十元看指針轉到哪裡,就有幾球叭噗,除了外甥玩之外,我也玩的不亦樂乎,老板說我很捧場,就算我轉到一球,老板也挖二球給我

 

 

 

 

賭性堅強,繼續打香腸,海報上貼著70分二條香腸、130分2條香腸,我打了100分以為也有香腸,就很高興的問老板幾條香腸,結果老板拿了一顆糖給我!因為最低分的洞是10分,而20分的洞比較多,六粒球要打70分不容易的,80-120分是最容易打到的

 

 

穿梭於街中的三輪車

三輪車也是很好的廣告看板,阿振肉包很有名,但是排隊排太長了,逛街逛到沒力氣排了

 

有許多精彩的陳年往事是不容易被遺忘的,因為它只不過是收納在我們記憶的某個抽屜裡,當我們於生活中再碰觸似曾相似的事物,這抽屜就會自動的打開喚起你的記憶,不管是好是壞,這就是我們的人生,我們都應該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它.......如同證嚴法師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