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自己一台HP的IPAQ,因為機型比較舊了,所以電池不好找,於是到yahoo網拍去尋找,並順便買了這IPAQ的車充,在一切網拍的程序都完成,貨也拿到之後,過了幾天我竟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我終於瞭解為什麼有人會迷迷糊糊的被騙了,這詐騙集團會營造一切符合你之前所經歷的所有過程,在不知不覺中你會隨著他們的指示,一步步的掉進陷井...........


 


昨天大約晚上八點多,我帶著Tracy去矯正牙齒,當時我正坐在沙發上暈暈欲睡,這時手機突然響了......


:「喂!請問你是XXX嗎?我這裡是網路拍賣,你是不是在前幾天買了我們的車充,購買金額260元....匯款帳號後五碼XXXXX,對吧?!」(一個操大陸口音的女人,旁邊也有許多人在講電話的吵雜聲音)


 


白痴的我想了一下回答:「對!」


 


:「很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們在網站上的說明不夠清楚,我們有二個匯款帳號,你可能匯到了我們商家和銀行用的帳號,這樣銀行會從你帳戶每個月扣260元,我們現在要解除銀行扣款這動作!」


 


白痴的我:「啊!是哦,那怎麼辦呢?我要做什麼動作?!」


(詐騙集團覺得我慢慢上勾了)


 


:「沒關係,X小姐,麻煩你看一下你提款卡背面銀行的電話號碼!」


 


白痴的我,順手打開了皮包,正當我拿出提款卡的同時,頓時彷彿有人從我後腦勺打醒我一樣,我回過神來馬上回答:「小姐!我人在外面,提款卡沒帶在身上」......(此時對方口氣就變的很差)


 


:「那你什麼時候會回到家?!」


 


驚醒的我:「不一定耶」


 


:「那你回到家記得打手機顯示的這電話給我!」


 


驚醒的我:「哦!」然後對方就快速且用力的"擦!"掛斷電話。


 


此時~我猶如浩劫餘生失神的癱坐在沙發上,只差一點點就上當了,當詐騙集團在描述你先前所做過的那些事情時,你的腦子就只會去回憶思考當時在網購的一些細節,而忽略了這通電話的可疑性......


 


還好我即時驚醒,真的太可怕了,似乎在往後的生活上勢必要戰戰競競的去注意一些陌生的人事物,以免發生不可收拾的悲慘事件.......


也因此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敢在網路上買東西了,如果想買就請【網拍老賊】幫我買吧~


 


寫在部落格上提醒大家別上當了!小心詐騙集團就在你身邊~


 


文章延申:詐騙集團~訂位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