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終於下定決心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因為買的是空屋,所以家俱、家電所有的一切都得重新購置,為了節省開支,所以在裝潢上計算機都快被我按壞了,最後終於敲定了設計公司.....來看看新家吧......

客廳(這是用廣角鏡頭拍的)↓

 

 這是用魚眼鏡頭拍的,拍的範圍比較廣,但會是橢圓形的↓

 

餐廳(那二朵花是自己去買壁貼貼上去的)↓

 

這組詩肯的餐桌我真的是"尬意",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在我這僅有的空間裡真的是剛剛好↓

 

 廚房,建設公司原始配件組合,當然冰箱(同學贊助的)、微波爐和淨水器是另外增購的↓

 

 女兒房↓

 

 訂製了一個超大的書桌給女兒用↓

 

 主臥是最令我傷腦筋的,因我這戶是屬邊間,所以樑就特別大支,我床頭上的那橫樑就足足有42公分,我本來就不喜歡在頭頂上釘櫃子的,但這裡真的沒辦法,樑太大了,包也包不起來,所以只有訂製特大的床頭櫃↓

 

這浴室也是建設公司的原始配件,我就是超愛這浴缸,每天可以泡在這裡放鬆心情,消除一天的疲勞,真的是一大享受↓

 

這房間本來是要給媽媽住的,但媽媽習慣舊家的環境,所以我只好改成和室,衣櫃也暫時省了,就當成我的琴室及家人臨時來住的房間↓

 

原本要放二台琴的,但衡量一下就先放這台琴,另一台只好先暫放媽媽家↓

 

 快比房間大的工作陽台↓

公設~訪客大廳↓

公設~閱覽室↓

公設~閱覽室↓

公設~KTV↓

 

公設~KTV↓

公設~撞球室↓

 

公設~健身房↓

 

公設~游泳池↓

公設~中庭↓


 

從無到有......看屋、議價、買屋.......挑家具、家電.....選設計公司、訪價、估價,與設計師討論所有裝潢細節......選材料、樣式、顏色....監工、收尾修繕.....清掃....搬家.............一點一滴慢慢的完成,瞬間彷彿所有的事排山倒海的全擁向你眼前,覺得自己快被淹沒了........只能儘可能的找空隙喘息.......

雖然很多事情和原來自己所想像的有些許的落差,但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個空間,還是覺得很滿足了

設計師的設計理念及經驗可以引導我們作為參考,有效的將空間充份的利用,但自己的喜愛還是最重要的,因為這房子是自己日後朝夕相處的空間,設計師除了提供自己的想法及搭配方式,客戶的需求及預算也是必須被尊重的,我覺得與這位設計師之間的溝通還不錯,將彼此雙方的堅持達到一定的共識,合作還算愉快......

客廳裝潢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ina 的頭像
    Sabina

    典藏女人味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