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熱鬧的廟會後,已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每次來鹿港都會到位於天后宮旁的【光華亭】用餐,以前總統李登輝及省長宋楚瑜也都是這裡的客人,店裡也擺了當時的風光照片,事隔那麼多年再訪鹿港,我們原本想看看有沒有其他新的餐廳,但是問了在地人,大家的反應也指向這家【光華亭】,嚴格說起來他沒有很好的用餐環境,料理也無法和大都會的餐廳去相提併論,但在這鹿港小鎮他就是排名首選了.......


來了多次但都沒有拍照,寫了部落格後這動作就不可免囉↓




 


招待的開胃前菜~涼拌洋蔥↓



 


蚵仔是鹿港出名的海鮮,所以蚵仔煎是必點的,光華亭的蚵仔煎和別家不一


樣的地方是他們不加太白粉及青菜,是直接蛋煎蚵仔↓



 


酥炸沙梭↓



 


麻油魚皮↓



 


炒珠螺↓



 


青蒜炒烏魚腱↓



 


鱷魚先生我替你報仇來了~紅燒魟魚↓



 


魟魚的魚骨都是軟骨,很Q很脆可直接咀嚼吃下,很好吃的一道菜↓.......


其他炒麵、炒飯我就沒拍囉,外加二瓶啤酒,這餐花了2500元。



 


咦?~拍這阿伯做什麼呀?.........這阿伯在這廟口賣蝦猴已好多年了,媽媽一直嚷著要來買蝦猴,因為這阿伯年事已高,媽媽還擔心找不到他了,但後來媽媽環顧了廟口阿伯落腳的位置,哇!他還在,正在用餐中.......↓



 


這阿伯賣的蝦猴都是母的,裡面都有蝦卵,比較香也比較好吃,照片中的蝦猴是熟的可以直接吃,但我個人並不太喜歡吃,因為它很鹹,可是它卻是喝啤酒時很好的下酒菜,也可以將它拿來炒青蒜(或蒜頭)及辣椒,別忘了加點糖可以減低鹹味;這盤蝦猴原本是蓋著的,阿伯特地拿起上面的東西讓我拍個夠,雖然路人會投以好奇的眼光看我拍照,但現在寫部落格的人那麼多,大家早就見怪不怪了↓



 


拍張近照,認識一下蝦猴的長相↓



 


蝦猴還是生的模樣↓



舊地重遊可以讓你很明顯的感受歲月的飛逝、時代的變遷,一個感覺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但唯一沒有改變的我想是虔誠的香客及祈求的心願吧~


-------------------------------------------------


心情點唱機:


鹿港小鎮~作詞 : 羅大佑、作曲 : 羅大佑、編曲 : 山崎(禾念)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想當年我離家時她一十八 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假如你先生回到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告訴我的爹娘



台北不是我想像的黃金天堂 都市裡沒有當初我的夢想



在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 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 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再度我唱起這首歌 我的歌中和有風雨聲



歸不得的家園 鹿鎮的小鎮 當年離家的年輕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繁榮的都市 過渡的小鎮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聽說他們挖走了家鄉的紅磚砌上了水泥牆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門上的一塊斑駁的木板刻著這麼幾句話


子子孫孫永寶用 世世代代傳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