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完成了!不過電腦、衣服也差不多曬酥了…….


哈哈!房間增建一年多,因為有西曬,所以一直要做個窗簾遮陽,但總因為太忙及其他藉口、理由而一拖再拖,雖早在去年已量好窗簾尺寸,也到布莊買好布料,但就一直將它擱著,後來斷斷續續經裁剪、縫邊(手縫)、拼接、縫掛勾、買窗簾支架、安裝……,直到昨天終於完成了,其實,如果一氣呵成只需一星期的時間,但是每天下班就累癱了,假日除了休閒又有雜事要做,所以就慢...慢...慢...的完成囉!….


         老媽每天數落我說:「請人來做就好了,自己幹嘛搞的那麼累」,唉唷!這就是旁人不知情的地方,每天除了一層不變的工作外,在生活上似乎缺乏了一些動力的刺激,所以不找些事情來Push自己的求生意志,整個人真的就一直墮落、消沈下去,昨天雖然為了安裝支架而揮汗如雨,也因使用電鑽而有些害怕,但這就是刺激點,旁人是無法體會我在完成窗簾時,大喊一聲「perfect!」 的時候,有多爽、多痛快!哈哈~



 

放了一年的窗簾布↓



我的房間是落地窗,寬有400CM,但支架最長只買到300CM,沒關係本山人自有妙計.......我將支架鎖在正中間,二邊不夠的部份在牆上鎖個掛勾,窗簾開端多縫一個鐵勾,然後掛在這掛勾上,因為二邊固定是可以不用拉動的,只要中間可以活動即可.......



窗簾的支架↓


未裝窗簾的原貌,因為上方的窗戶有突出物,所以支架不能直接鎖在窗戶的鋁框上↓




 

這是要鎖在窗戶鋁框上的L型鐵片,這是我自己想的,因為實在找不到其它可以鎖窗簾支架的五金,也原以為螺旋螺絲可以直接用手就鎖進鋁框裡,結果我太異想天開了,轉了半天連一個小洞都沒有.....↓






 

於是我使出殺手鐧....電鑽出現了,還得比對一下螺絲的大小,挑一下鑽頭,不然鑽了太大洞就毀了....↓




吱~~~~~有點可怕的聲音,因為鋁框有點厚度,不使力又鑽不動,太用力鑽頭那麼細又怕斷了,等一下血滴子飛了過來,但還是硬著頭皮鑽,我可是跨著"馬椅"在半空中鑽,刺激、刺激.....夠刺激...完全符合我的需要....




 

縫在窗簾上的鐵勾↓





 

縫好的結果,女紅還不錯吧↓




 

那L架一頭鎖在鋁框上,一頭和另一個L架鎖在一起,讓夾窗簾支架用的鐵夾可以避開窗戶的突出物,鎖在L架上(這可是我站在五金行,想了很久才想出來的)也怕螺絲不美觀,我還幫它們穿了衣服(黃色物)↓




 

為避開右邊這窗架,共裝了四組L型鐵架↓




 

窗簾支架完成圖↓



掛上窗簾↓



順道提一下,左邊為組合式衣櫥,因為曬了一年的太陽原來的布已曬酥,且陸續剝落,後來也換上自己縫的布簾防塵....↓



登登登~~~完成了....還有縐折耶....↓,你說不令人振奮欣喜嗎...




 

跳脫傳統於二邊鎖固定掛勾,直接買了二隻小狗布偶...↓



女兒愛死這二隻小狗了,看著它抱住窗簾的模樣,可愛極了,頓時疲憊全消↓



後記:


這樣前後我大約只花了一千元上下(布約600元、鐵架300多元、布偶100多元、五金100元),有人說少吃一次大餐就可以請專業人士製作了,其實我不是計較錢的多寡,而是在enjoy完成一件作品時的那種成就感與滿足感,那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