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日是家裡聚餐的日子,我們總會找個名目吃飯,這星期剛好是魚先生的生日,為了避免意見分岐,於是我做主提議「松日本食房」每人六百元的套餐,七大二小,菜色由店家搭配吃,我也先訂了位,這樣就不能有人藉口不參加........


 


位於存中街日式洋房的餐廳↓



 


一進門是吧檯,台灣人不太習慣面對著不認識的廚師吃飯,更不用說聊天了,但在日本的餐廳,能坐在吧檯是要常客或是重要的客人,才能有機會直接由廚師為您服務及說明每道菜的作法及菜色,也可依你當下的喜好配菜給您,所以如有您有機會坐上吧檯可不要錯失了這個特別的權益及服務哦.....↓



 


日本的擺盤,筷子一般都會橫放於餐盤上,或是店家會準備筷架↓



 


作東的人士之一,當然是要先到場等待客人,這樣才能表現出誠意↓



 


其實「松」的料理,很傳統也很中規中矩,要說很特別並沒有,而我喜歡在這裡用餐的原因很簡單,我喜歡這裡環境,像家的感覺,望著窗外的一景一物,看著庭院的花草令人覺得悠閒舒服,像極了小時候在外公家.....↓



 


第一道菜涼拌豆腐,簡單清爽的滋味,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生魚片~紅魽鰺、鮪魚、鰹魚、花枝、旗魚、石首魚,我最喜歡的是花枝及石首魚,口感很Q會彈牙,我不喜歡吃太軟的生魚片(像鮭魚)




 



 


炸物↓裡面最好吃的是香菇包裹著鮮蚵,很像蚵仔爹的感覺 ,搭配著蘿蔔泥的沾醬,好吃不油膩↓





看小朋友的樣子就知道好吃↓




這道菲力牛肉搭配著洋蔥及泡菜,有別於平日的吃法,單吃牛肉時嘴裡會充滿牛肉的原味及淡淡的香料味道;搭配著洋蔥及泡菜時,帶點辣味的刺激口感,又是另一種風味,蠻創新的一道菜↓



 



 


砂鍋紅蟳~這道菜出現的季節有點時機不對,但現在養殖的海產那麼多,也就見怪不怪囉,濃郁的奶油香加上洋蔥的提味,很下飯的一道菜,可惜體重控制中不敢叫飯吃,不然二碗跑不掉↓





很平凡的花壽司↓


日本料理米飯類都是最後才會出場的菜,品嚐完精製的菜餚,總會少了點飽足感,這時送出米食類的餐點,可以馬上填滿胃裡的空位,這樣不但吃到了美味,也填飽了肚子↓



 



味噌海鮮砂鍋,湯頭濃郁但鹹度卻是剛好,跳脫了味噌愈煮愈鹹的迷失↓





魚先生提供的的SUNTORY山崎單一麥威士忌,在冬天我最喜歡喝著烈酒配著熱湯,和家人閒話家常,幸福呢,可惜老爸都不喜歡在家喝,不然我可會是他很好的酒友咧


 



 


 


酒足飯飽後,來點消暑降火的嫩鮮草甜點,這也有別於以往的紅豆湯↓


 



 


 


水果,其實我很少在餐廳吃水果,因為有一次驚嚇指數99的經驗,陰影從此揮之不去(我吃到用切過魚的刀子,再切水果,厚~那味道感覺一直都未曾消失過)



 


每個星期的家庭聚會,是凝聚家人感情的要素,每個人為了工作、功課忙忙碌碌,很少有談心閒聊的機會,就算有時會有些爭執,但也不失是溝通的一種方式.........在我的認知裡,多留些時間給家人、多陪陪家人......更勝工作上的任何事情。


地址:存中街17號


電話:04-23781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