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懷念小時候爸爸帶著我們到中華路夜市,吃著個各種小吃的情景,潭子臭豆腐、烤肉、木瓜牛奶..........還有一攤叫「聰明擔仔麵」的攤位,坐在路邊的小板凳上和老闆面對面,看著老闆煮麵,好懷念那段時光,小小的一碗剛剛好,令人有種回味無窮的感動,擔仔麵這東西不是讓人吃飽的,吃的是它的湯頭,一種懷念的味道......


每每經過華美街這家店,總是看到絡繹不絕的客人,心想這家的擔仔麵一定不同凡響,於是在某天的晚上找了在家的成員去吃看看他們的料理.......


 


這是吧檯師父工作的情形,開放式的作菜廚房,廚師的每個動作都是赤裸裸的呈現在客人眼裡,所以不得不注意小細節....



 


第一碗擔仔麵10元,第二碗原價35元,不管是10元或35元,品質要維持一定,否則就失去了店家優惠的美意了↓



 


 


這是海鱺生魚片,很有彈性,是我喜歡的口感,我不喜歡像鮭魚軟趴趴的,120元↓



 


鹽水蝦沒什麼特別驚豔,新鮮就好吃,100元↓



 


豬尾巴一直是我的最愛,之前常吃的是魯的,這還蠻特別是用炸的,沾上椒鹽配上啤酒,不錯,180元↓




 


我覺得這一道秋蟹,破壞了我用餐的情緒,也讓我徹底對這家店的失去的再次前往用餐的想法....就算其他的料理不錯,也很難說服我........


剛到餐廳時就看到擺在店門口的秋蟹,我問了店家價錢怎麼算,店家說秋蟹都要事前預定,我又問那今天沒有了嗎?店家也說沒了;後來點完餐,店家就過來說我們還有二隻你們要嗎?問了價錢以隻計算(350元/隻),結果一送來,一看那二隻小小的秋蟹色澤差,品質也很差,除了沒肉還水水的,感覺好像是賣不出去的,不想開罵,自認倒霉,反正下次不會再來。↓



 


鹽酥龍珠,這道下酒菜味道淡了一點,120元↓





 


蔥爆牛肉,不喜歡裹粉的炒法,120元↓



 


辣炒蕃茄蜆,炒的太過,所以蜆肉都脫落了,還是"曜"的這道菜夠味好吃,150元↓





肥腸串燒,80元↓



 


山椒牛小排,牛肉還是要吃原味的,上面沾有烤肉醬有點甜,但每個人口味不同,見人見智,150元↓



 


元味擔仔麵


地址:台中市忠明路12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